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国际绿色技术和投资项目中心主任若舍巴耶夫
2018-10-25 11:25

  10月24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应约会见国际绿色技术和投资项目中心主任若舍巴耶夫。

  若表示,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指示哈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型,将绿色创新发展作为哈经济发展优先方向。上周总统访问芬兰期间再次强调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性,并与外国伙伴达成合作协议。哈近年来加快发展高新技术和清洁能源产业,积极挖掘绿色经济潜能。国际绿色技术和投资项目中心是哈开展相关合作的重要对外平台,正与中方伙伴在风力发电、废物利用、太阳能板生产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我近期将赴上海、重庆等地访问,出席“上海—中亚研讨会”和“浦江创新论坛”并与中方企业座谈,推动哈中在绿色技术项目取得更多进展。

  张大使表示,中心是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落实具体合作项目的重要渠道。当前,绿色经济日益成为各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国际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中方近年来在该领域不断加大投入,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愿和哈方伙伴分享经验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挖掘哈过境运输潜力、新能源汽车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