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拜会哈第一副总理马明
2018-10-24 19:01

  10月24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拜会哈第一副总理马明。

  张大使积极评价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高水平,指出中哈合作委员会为规划指导和统筹协调双边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机制性作用,高度评价马作为中哈合作委员会哈方主席,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表示,上个月中哈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成功会晤,就双边各领域合作全面对表,取得了令双方满意的成果。中国驻哈使馆愿与哈方积极配合,共同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为密切两国利益融合和促进哈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马欢迎张大使履新,强调哈中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双边贸易额增长超过30%。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和哈政府高度重视“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战略对接,哈中51个产能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哈方正在积极研究扩大产能合作项目数量,将同中方协商新的产能合作项目清单。

  张大使还建议两国继续扩大旅游合作,希哈方为中国游客赴哈提供签证等更多便利,并提出中哈双方可共同研究互设文化中心,为两国加强人文交往开辟新的窗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