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向留守困难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5 20:18

  牛年春节将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在哈同胞暂时无法返回祖国。为表达党和政府对广大同胞的关心关爱,1月中旬起,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通过自取、邮递等方式,向部分留学生、身体欠佳、高老幼小家庭等面临一定生活困难的同胞发放装有防疫物资、挂(台)历、礼茶和小礼品的“春节包”。

  张霄大使在寄语中表示:“你们选择响应国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留守国外过年,让人深受感动。遥远的距离阻断不了亲情,也阻断不了祖国的关爱。通过‘春节包’,希望大家和祖国人民一起感受春节的氛围。使馆将一如既往,着力解决旅哈同胞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大家的权益。”

  近日,“春节包”陆续抵达。许多同胞通过电话、微信表达了对祖国关怀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虽身处异国他乡,但依然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暖,唤起了浓浓的年味和切切的乡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