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
2023-05-15 21:43

2023年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

王毅赞赏匈牙利奉行对华友好政策,表示这符合匈牙利国家和人民利益,符合中欧共同利益,也符合时代发展潮流。中国的发展壮大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全球稳定因素的增强。匈牙利始终客观友善看待中国的发展,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王毅指出,中方支持欧洲战略自主,重拾冷战思维和制造集团对抗不利于欧洲长远发展。中方愿同包括匈牙利在内的欧盟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好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西雅尔多表示,匈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匈牙利赞赏中方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所作努力。匈中、欧中合作是机遇而不是风险。匈方欢迎中国加大对匈投资,愿同中方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