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卡拉巴耶夫
2023-04-04 23:04

2023年4月3日,张霄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卡拉巴耶夫,祝贺卡留任该部部长一职。

张大使表示,中哈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受到哈方的热情接待,访问取得了远超预期的丰硕成果。张大使代表中方感谢哈方对代表团的周到安排与热情接待,强调当前中哈双方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落实好马兴瑞书记此访与哈方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

张大使指出,中哈两国围绕产能、基础设施、交通物流等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已经成为两国关系的“金字招牌”。双方在上述领域的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继续深化合作大有可为。中信建设、中国新兴是中国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享誉中外的国有骨干企业。两家企业在哈深耕多年,与哈方伙伴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相信它们会继续为中哈务实合作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卡拉巴耶夫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最为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哈方高度评价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全力提升双方在产能、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水平,为此希望于近期访华。

卡拉巴耶夫指出,马兴瑞书记访哈极为重要,我本人跟随代表团参加了多场活动,印象深刻,感慨良多。特别是托卡耶夫总统在会见中强调,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方从未做过有损哈方利益的事,我对此牢记于心。我愿与张大使一道,紧密合作,加强交流,推进更多成熟项目,为全年双方高层交往积极筹备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