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这就是一场充斥着虚伪和双标的表演
2022-04-15 21:59

2022年4月1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驳斥美国副国务卿泽亚在访哈期间信口雌黄指责新疆“种族灭绝”。

张大使表示,泽亚在访哈时仍惦记着他国“人权”,同雇来的演员一唱一和,闹出一场“倾听呼声”的戏码。从剧本到演员,一切都排练了无数次,既然泽亚早已熟悉剧情,为何还要浪费时间去“倾听”?这出闹剧的目的早已预设好,那就是抹黑和妖魔化中国。但她一定对演员的台词感到失望,因为他们举不出一个事实。美方在过去三年里针对中国种族灭绝的指责,也没有拿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论据,但美当局仍在挥霍纳税人的钱,继续着这项毫无意义的工作。

张大使表示,泽亚作为爱国者和负责公民安全、民主和人权事务的副国务卿,如果真的对保护人权感兴趣,她就应该首先站出来维护本国公民的安全和人权。她在与那些群众演员会见的前两天,发生了纽约地铁枪击案,造成29人受伤后;就在一天前,加州又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1人负伤。当她得知这些惨剧时,不感到脸红吗?

张大使表示,美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枪击之国,美枪支暴力数量不断刷新记录,震惊世界。仅在去年,就有超过2万人在枪支暴力事件中死亡,超过4万人受伤,泽亚对此一点也不觉得尴尬,而这恰恰才是她的用武之地,如果泽亚拨冗处理此事,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伤亡了。但不幸的是,她在对待国内乱象时却表现得更为大度。

张大使指出,虚伪和双标早已是美的名片,它们可以用来操纵一切。建议泽亚冷静地思考一下,想想如何首先解决糟糕的内部事务,以及怎样正确地同中国这样的大国打交道,因为此前的方式已经过时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