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办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会
2015-01-21 21:13

      1月2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市北京大厦举办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会。驻哈大使张汉晖、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驻哈使馆公使衔参赞任仕、政务参赞刘江平、商务参赞杨修敏及使领馆外交官与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信、国开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华为、中兴等60余家在哈中资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中哈经济形势、双边经贸合作前景及面临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

  张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际政经形势复杂演变,对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欧亚地区国家产生深刻影响。但危与机总是相伴相生,在经济下行压力普遍增大的同时,中哈务实合作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哈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宏伟倡议,不久前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也提出了“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两大发展战略相互契合,为全面深化中哈合作创造了重要机遇。去年 12月,李克强总理访哈期间,中哈双方签署了30多项合作协议,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开辟了广阔空间。目前,两国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进行对接,全面推动中哈产能合作,为构建两国利益和命运共同体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础。广大中资企业应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契机,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全面促进中哈务实合作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张大使充分肯定近年来在哈中资企业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企业树立牢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国家利益为重,教育本企业员工爱国敬业,抓好安全工作和“反四风”建设;不断提升自身法律意识,严格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大力推广企业文化,共同树立中国企业良好的海外形象。张强调,驻哈使馆作为广大在哈中资企业的坚实后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工作,及时为大家排忧解难,为中资企业在哈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本企业在哈经营现状、项目实施进度、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对使领馆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供信息与服务、加强政策指导等诸多方面所做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中央经济部署以及本次座谈会精神,在当前形势下抓住机遇,锐意进取,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同时不断加强对员工的引导和教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为促进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双边务实合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